季冷

CPP昵称季冷,ID:1453173

无处可逃

·AHPD监狱恶犯档案

·主奶尤农汤/鬼杰

·AHPD,全称Abnormal Human Processing Department


梗源阿珏老师 @高中住校长弧的珏 ,第一章修后重发



part.1


“温白开,谢谢。”


王子异瞥了一眼面前一身大大小小血痕的陈立农,颇感好笑,轻点魔杖拉开最近的一把椅子。


“酒吧哪来的温白开。让我帮你找点冰块冰敷一下伤口倒是可以。”


毫不在意地把身上被撕裂的皮衣脱下披在柜台上,陈立农作势看了看菜单。


“那就一杯冰水。”


“你倒是足够听他的话。”


王子异没有反驳,随手拿了只玻璃杯来,丢进几块冰,混着些不知名的酒液推给了陈立农。


“不过前台这边真没水,只能最低度的酒给你一点。万一他问起来,你说我让你喝的就是。”


陈立农没作声,拿起酒杯啜了一小口,本来就因为受伤免疫力降低不少的身体越发敏感,被冻得牙根打颤,却咬死了牙关没表现出来。


“怎么今天伤口这么多,AHPD又在严查吗?”


看没什么客人,王子异谈起了平时少有的敏感话题,直视陈立农的双眼,有些恨铁不成钢。


“你也是时候收敛一点了,学尤长靖那样乱来能有什么好处,他难道就比你好很多了?一身本事,还不是差点儿被AHPD抓了去。”


陈立农挑了挑眉,偏开目光,不置可否。


“长靖是我的老师。”


“是是是,尤老师,圈子里谁没跟他学过东西,谁不尊他一声尤老师。我不也跟他学过一招obliviate。”


王子异并没有打算改变陈立农对尤长靖那股子想要接近想要触碰想要独占,近乎扭曲的“师生之情”,只是顺手递给他一瓶酒精一包棉签。


“可谁也救不了他,农农,你还年轻,听我一句劝,别再去异类圈接任务,也别再想办法接近尤老师了。AHPD真的不是我们无权无势的人惹得起的,你该清醒了。至于尤老师……虎狼的伤口,从始至终,都只有自己可以舔。”


“……你话很多。”


陈立农固执地没有答应,接过酒精和棉签开始给伤口消毒。酒精擦过皮肉的触感疼得他狠狠咬着下唇低吼一声。


“嘶……对了,明天你有没有空?”


“怎么。”


“陪我去一趟对角巷......翻倒巷也可以。”


陈立农一边撑着讲话一边拿着沾了酒精的棉签在伤口上飞速擦过,眉头紧皱。


“我的魔杖断了,修不好的话就只能再买一根了。”


王子异眉头皱起,迅速掏出自己的魔杖一指酒吧门,嘴里低吟一句咒语给门落了锁,表情在陈立农话音刚落的那一瞬间就变得严肃起来。


“除了我,还有谁知道你魔杖断了?”


“……还有长靖。”


“等什么明天,太迟了。”


王子异挨个收起刚辛辛苦苦摆满台子的酒瓶冰桶。


“现在就去。”




part.2


露出此生练过最甜的笑容,轻轻贴着对方耳廓念出Avada Kevadra,还没等人反应过来,尤长靖指着对方心脏的魔杖顶端已经闪耀起强烈的青色光芒。


他扯开对方搂着他腰部的手,笑着对他歪了歪头。


“再见啦。”


对方还没来得及说半个字,光芒就重重地落在了对方胸膛上,把他击出了两米之外,砰地摔在了地上,一动不动。


朱星杰看得精彩,从暗处走出来,微笑着鼓掌。


“尤老师果然是尤老师,无论AHPD麾下那群傻逼兮兮的麻瓜还是魔法部自视过高的傲罗,杀起来都这么顺畅。我叹为观止,真真正正的叹为观止。”


“夸奖的话一句敷衍一下就够啦。除非……”


尤长靖拍了拍手,把魔杖收回宽大的袖子里,笑眯眯地看向朱星杰。


“除非您也想来试一试我的魔咒。”


“AHPD律法执行司司长朱星杰先生。”


对上尤长靖佯装天真的笑容,朱星杰不知道为什么背脊处有一丝清晰的,毒蛇爬过般的凉意掠过。笑意更深了,为了隐藏那一点寒战。


“打扰了打扰了,我对您保持欣赏态度。这批解决之后,短时间内上面不会让我派人再来堵了。”


说着,象征性弯腰摆出邀请的样子


“走走走,我请尤老师吃这块儿最好的馆子!”




part.3


“……事情就是我说的这样。我并不想追着你打,我一直在分散兵力进而保护你,尤老师。你的才华足以秒杀AHPD那个愚蠢的部长。AHPD对我们非人的压迫已经到了民怨四起的程度了,我们需要有揭竿而起的领导者。在我看来,那个人可以是我,但更好的选择,是你。”


朱星杰讨好似的把一块蘸酱料均匀的肉夹到尤长靖碗里,停下话头等待着尤长靖的答复。


尤长靖着实是朱星杰现在迫切想得到的完美助力。他自身实力极强,人缘极好,圈内没有人不曾受过他的帮助亦或是恩惠,自然就有不少人情债欠了他的,甚至还有自己的忠实学徒不断追寻着他,这样的尤长靖,朱星杰不可能不拉拢。但至于最后的领导权……他还没打算桥都还没搭起来,这么快就拆桥反水。


对面的人老老实实地垂眸吃东西,一言不发。


能在圈内乱七八糟的事儿干尽,鬼混这么多年没死也没被怎样,尤长靖自然不是什么不谙世事的人,脑子里转不到半圈就清楚朱星杰的话真假估摸着也就三七开分,诱人的条件听听就过了,统统得打个问号。


但是这样似乎,很有意思。


尤长靖把银叉插进碟子上最后一颗肉丸里,塞进嘴里吧唧几口,点点头。


“好啊,不过我要求不多,就一个条件。我帮你杀人,你帮我……抓一个巫师。要活的。”


“什么人这么难抓到,还得尤老师来要求?”


“我的一个学生,他叫……”


尤长靖移开视线,有意避开朱星杰探究的眼神,专注地盯着自己面前映出自己倒影的高脚杯。


“陈立农。”




part.4


AHPD通讯司,司长办公室。


“……好,好。嗯,我知道了。”


毕雯珺用肩膀撑着手机不掉下去,一边手拿着一支羽毛笔,另外一边手在办公桌面上乱七八糟的纸堆里翻动着找东西,好半天才从最底下抽出一张淡红色的空白调令来。他一面用胳膊肘压着开始写调令,一面拨通了另外一个电话。


“喂,调查司?帮我转接你们司的八号部员。


“……小鬼吗?部长让你去查一个人。”


“啊哈?给我放这么个大长假,终于有事儿干了。是哪个不开眼的幸运儿惹到部长了?”


“执行司,朱星杰。”

评论(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