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冷

CPP昵称季冷,ID:1453173

无处可逃【二】

·AHPD监狱恶犯档案

·主奶尤农汤/鬼杰

·AHPD,全称Abnormal Human Processing Department


part.5



“诶,不好意思尤老师,我失陪一下。”


朱星杰笑着拿出手机示意了下,走到包间外,魔力无声的撑开结界。


电话那边传来低沉的嗓音,冰冷的让人联想到地下十层的监牢,还有常年游荡在阿兹卡班的摄魂怪。朱星杰极端厌恶部长直系的那几位下属,以巫师的身份,像条狗一样对不自量力的人类麻瓜言听计从。


但反过来想,自己也要听从他们的调配,朱星杰单手扶着脖颈活动了两下,发出有些惊悚的咔啦声,眉头挑起,笑得有些意味不明。


“好,好我明白了,我这就去,辛苦了。”


把屋门推开不大的缝隙,朱星杰侧着身子看向尤长靖,对方靠在椅背上摇晃高脚杯,漆黑的眸子也在看着自己,跟杯中血红的酒液相得益彰。


“还是赶快去吧,囊毒豹的呼吸对麻瓜也有影响的哦…”


尤长靖低头抿了口红酒,嘴角露出些笑意。


“当然,会死的比我们快一点。”




part.6



朱星杰的眼神仍旧定在尤长靖身上,歉意的咧咧嘴角。


“有麻瓜伤亡,我们会很头疼的。”


边说着,朱星杰脚下的地板浮现出法阵的纹路,意义不明的古文字和图腾像被人用力刻在地板上似的,又被银白色的光晕浇筑填满,银光渐渐掩盖了烛火,甚至吞噬了温度,开始刺目。


尤长靖用空余的那只手挡在眼前。


“你这样很无聊诶。”


话音刚落,光源和朱星杰一起消失了,房间中的气流绞做一团,撩动了窗帘的一角。


尤长靖看着地上残留下的点点银星,脸上看不出情绪,从腰间抽出魔杖,顶端青白色光芒闪过,包间霎时恢复了原本的样子,就好像谁也没来过似的,雪白的餐巾叠成千纸鹤的模样,安静的立在桌上。




part.7


男人凭空出现在小巷里,伸手整理身上衣物,脸上颜色并不好看。


如果不是迫切的需要强大的助力,朱星杰怎么都不会找尤长靖求助,他很讨厌像尤长靖那种人,他们都有共同的特点,没有感情,不受控制,像一把看似无伤的钝刀,只有到割开皮肉的时候才知道它能带来多大的痛苦和恶果。


尤长靖并没有想隐藏什么,他毫不吝啬展现自己的野心和欲望,那双在夜里闪着寒芒的双眸......鬼知道他想做到哪一步呢?


还有......陈立农…


朱星杰强迫自己从潜意识里抽身,他还有别的事情要去做。


这里是里街,传说中不会看到夜晚的城市,烟火和魔法将再深沉的夜都渲染成了白昼,朱星杰从外套口袋里揪出只蝙蝠来替自己探路,两臂撑着围墙越上房顶,嘴唇微动念出咒语,穿梭在不夜城少有的黑暗中。

  

一路奔向城东,朱星杰渐渐嗅到了空气里的铁锈味,还有那些恶毒的野兽身上特有的腐朽和伤口感染的味道,就像有无数细小石子在脑海里滚过,敲击在耳膜上产生不和谐的回响,越靠近中心越是强烈。

  

朱星杰暂时封闭了自己的嗅觉,停在了一家酒吧门前,毫不遮掩的诡异,整条街道都沉寂无光,低头看脚下,从紧闭铁门下渗出的暗红液体沾到了鞋底,朱星杰向后撤脚,拖出的红色的痕迹就像猎豹的利爪一般。

  

他把手掌贴在冰冷的金属上,将魔力扩散到整栋建筑物,感受着腐烂污秽的来源和神经组织传来的细微刺痛。


但他没有急着打开大门,不同于横行魔法界的巫师和精灵狼人之类的。朱星杰是魔法师,没有魔杖的辅助和天生强健的体魄,施法时总需要调动自己全部的精力。


虽然很少有这种顾虑,但当身体不足以释放魔力时,他就是最普通的人类,连自保能力都没有。

  

起码巫师还有飞天扫帚可以逃命不是?


朱星杰爱惜自己的羽毛,不打无准备之仗。



part.8


朱星杰很想先退到城中休整一下,但不适适宜的嘶哑求救穿破铁门,砸在朱星杰的耳膜上。


“救...咳...救命……有人么……”


男孩子的声音里带着害怕和命不久矣的绝望,随后传来的是追逐、野兽的咆哮,还有魔杖破空的声音,后来就安静了,只剩下了野兽的喘息声,那是捕获猎物的声音。


铁门刹那间碎成片状,伴着疾速的刀气,掀翻了屋内的桌椅吧台,屋内大多已经不完整的尸体交错在地上,两米多高的虚影踏着酒液和玻璃混杂的狼藉走近,黑色的野兽把已经按在爪下的男孩踢到一边,幽绿的眼瞳倒映着身穿黑袍的影子,喉咙里发出示威的呜咽。


但那人并不在乎,刹那间移动到野兽的面前,利爪在地上猛地一蹬想要闪躲,男人又先一步挥起足有一人高的长刀,足够快的刀刃割开皮肉时是不会发出声音的,野兽的头被几乎整个砍下,在地上扭曲的挣扎着,接着被长刀死死钉在地上,伤口喷出紫黑色的液体,不动了。


黑色长袍被利齿撕成两半,被袭击的男孩不知道什么时候扶着墙站了起来,他发现黑袍下除了黑色的雾气,并没有实体,这才回想起竟没有听到过脚步声。


嗒的一声,屋内的灯光亮起,朱星杰站在门口,一手拿着手绢捂住口鼻,皱着眉头咳嗽两下,对着黑袍男人挥了下手,顿时长刀和人一同化作尘埃消失,墙边的男孩睁大了眼睛,一脸的难以置信。


“不想死就出来。”


朱星杰先是被男孩的泡面头吸引了目光,棕色里面还挑染了几缕金色,白色外套上画着深蓝的咒语花纹,脖子上套着皮质choker,如果没有握在手里的魔杖,朱星杰大概会认为男孩是酒吧驻唱的,而不是个巫师。


他看不上因为自己的愚蠢牺牲生命的人,但看男孩年龄不大的样子,朱星杰破例把他归类为经验太少的年轻人,踢开了阻碍的桌椅,把男孩从破烂的废墟里提了出来。


朱星杰拿出手机,正想把男孩交给AHPD处理,却看到男孩直接瘫坐下来,朱星杰本以为他是被吓到了,男孩却一下子抱住了他的右腿,怎么都不撒手。


“哥哥…你别丢我一个人好不好……”


朱星杰微微皱眉,对上男孩水光朦胧望上来的眼神,又偏头避开。


“你老师在哪?我联系他。”


男孩眼神抖了一下,头一下子就低了下来,看了看酒吧的狼藉,又低下头,胳膊抱的更紧了。


“我们…一起来聚会…然后就……”


朱星杰不傻,但也不是什么慈善家,照平常绝不可能带着个不谙世事的傻白甜,但心脏传来的绞痛和喉管里随着呼吸涌上来的血腥气无不提醒他要赶快离开这里。


“……好吧,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撒开手,像是找回了魂魄一样,从地上蹦了起来,眼睛里重新亮起了光芒,笑得有些腼腆。


“王琳凯,琳琅的琳,凯旋的凯。”


地面以两人为中心漫起不大的风场,王琳凯感觉到自己的手腕被对面的男人抓住,在他们消失在原地的那一刻时,王琳凯听到了男人有些沙哑的声音。


“我叫朱星杰。”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