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冷

CPP昵称季冷,ID:1453173

不老童话(一)

*不上升蒸煮
*架空设定,bug有
*xxj文笔,童话paro

仲夏,王琳凯站在城西的老榕树上,踩着上层最壮实的枝丫,眺望着城中心的热闹,嘴里叼着刚从树上揪下来的叶子,甚至还想吹几声口哨。

不大的城里几乎万人空巷,全都聚集在城中那几个岔路口,大腹便便的男人穿着西装,远看像个足球一样,在临时搭起的台子上讲的眉飞色舞,没有扩音设备,也能直传到王琳凯面前。

王琳凯觉得这噪音其实还可以忍受,树下却先传来一声暴喝:“我都躲这么远了怎么还能听到那个大喇叭讲话!!”突然,树下泥土松动,一朵蔷薇花从土里拔出根系,倏忽变成一个人,一边拍着鞋上的土,一边叫骂。

“没办法啊,人家喇叭花精,种族天赋。”王琳凯低头,树下的男人双眸深邃,身形高挑,长着说的上是妖媚的一张脸。“就像彦辰哥你蔷薇花成精,长了张红颜祸水的脸。”

周彦辰抬眸剐了王琳凯一眼,又捂起了耳朵“每年都是这一套,讲来讲去有什么用,连是真是假都不知道,还要派人去送死。”边说,语气里带着很明显的厌恶。

城中的喇叭花精在讲这个城镇中最神秘的传说。关于这个传说,王琳凯也只是听城里的老一辈说过而已。

他还记得当时那老头让城里的孩子围在他身边,敲敲手里的烟卷,用空洞沙哑的声音讲话。
“几百年前的城镇里啊,住在城西的巫师引来了灾难,大火烧毁了大半片城镇,勇敢的人们打败了他,将他赶到了北面的古堡里。”
“那个巫师有血红的双眼,尖锐的獠牙可以瞬间刺穿人的脖颈。”

说着,老头的脸上漏出惊惧的神色“那巫师离开的时候狠狠的诅咒了所有人,总有一天,灾难还会降临!!!”

不知道是老头讲的太吓人,还是小孩的心智不成熟,孩子们大都哭着跑回家,抱着自己的父母,寻求安慰,王琳凯当时也是其中一人。

现在想想传说的疑点很多,流传了一代又一代,直到几百年过去了,也没有事情发生。直到近些年换上了新的镇长,每年都会找一天来号召成年男子,去那传说中的古堡,讨伐巫师。

男生的心中多少会有热血和好胜心,即使往年去的人无不丢盔卸甲的逃回城镇,也有人从此一去不回,今年刚成年的王琳凯,也想去看一下,那传说中的巫师的模样。

看着兽人和妖精们报名的差不多了,王琳凯从树上一跃而下“彦辰哥,你不跟我一起去么?”

周彦辰看都没看他,摆摆手“我不信这些传说,倒是你,纯种人类,自己小心点。”

“你放心啦彦辰哥,等我回来!”说着,王琳凯向城中心的方向跑去。

“诶……”榕树旁突然传来一声悠长的叹息,周彦辰马上站直了身子,对着榕树深鞠一躬。

榕树像是在思考什么一样,过了良久“等刚刚那小子回来,告诉他,别再踩着我了,快给他揪秃了。”

周彦辰刚想替王琳凯道歉,却发现榕树好像又一次陷入了沉睡,再没有了声音。

王琳凯的冒险之旅开启的异常顺利,到哪里都吃得开的性格让他很快和其他人打成一片,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向北边进发。

先开始,四周的景色还大致与城里相似,人们在行进途中,也还能说说笑笑,但随着道路越来越狭窄,树林只剩下了秃干,空气中弥漫着死寂的气氛,队伍里也没了人说话。

一周后,终是看到了古堡的影子,一大片湿地隔开了道路,连阳光都不愿意照射到那里。

刚踏入湿地,王琳凯的小腿就陷进了泥水里,其他人也没有好多少,尖叫声此起彼伏,有人建议先撤退,但藤蔓不知何时将他们包围起来,站在原地只能越陷越深,王琳凯只能硬着头皮向前走。

他把身上的食物的仅剩不多的水给了同伴,让他们跟在身后。自己在荆棘里开路。身上的衣服已经被刺的七零八落,双脚在泥水中浸泡了不知多久早已没了知觉,只是麻木的用手拨开面前的障碍,王琳凯有点后悔,不该为了连是真是假都不知的传说跑到这里,更不该连巫师的脸都没有见到就死在湿地里。

远处传来叫骂和兵器碰撞的声音,也不知身后还有没有人,王琳凯自身难保,无法顾及。

他看到前方仿佛有光,深吸一口气,却再也走不动了,失去意识前,王琳凯感觉到到光芒忽然被遮蔽,不知何处传来了扑扇翅膀的声音。



王琳凯是被吵醒的。

睁开眼,看到的是酒红色的木质地板,他整个人趴在地上,衣裳还是湿的,但感受不到疲倦和伤痛,他翻过身,看了看手臂,已经碎成布条的袖子下是白皙的皮肤,连伤口都消失了。

刚刚说了,他是被吵醒的,在他尝试坐起来时,噪声一下子逼到了耳畔,王琳凯吓了个激灵,一下子撞在了墙上。

他定睛寻找音源的方向,那东西也没想躲,就停在王琳凯面前。

那是一只蝙蝠。

一只在发出噪音的蝙蝠

一只在以五百分贝唱着重金属摇滚乐的蝙蝠。 …………?

这合理么……王琳凯出戏的想,一人一蝠就这样靠在墙边,大眼瞪小眼。

“啪”的一声,蝙蝠的声音戛然而止,向着另一边飞去,落在了一个男人的肩上。

他方才注意到男人的存在。那个人留着一头黑色短发,有着精灵一样的耳朵,他抬眸望向王琳凯,血红的瞳孔里闪着寒光。王琳凯觉得有点后脊发凉。

“你是……巫师?”

男人微微皱眉,不知是不喜欢这个称谓,还是怀疑面前小孩的智商“不然呢?”

“那你为什么……不杀了我呢?”王琳凯对面前不知是人是鬼的男人还是有些畏惧,只能试探着发问。

男人没有说话,抬手打了个响指,两只蝙蝠闻讯衔着一块类似玻璃碎片的东西停在了王琳凯面前,像是嫌沉,两只蝙蝠对视一眼,直接把碎片扔到了王琳凯怀里。

画面里竟是他自己,跋涉在湿地里,身后本应成群结队的人只剩下了一个。

只见那人从湿地里敲敲折断了几根荆棘,刚想要靠近他将他勒死,几只蝙蝠凭空出现,将他按进水里,而他自己却消失在了原地。

“杀你,还用我动手么?”男人勾了勾唇角,嘲讽的笑了,“就像往年的那些人,他们连邪恶的巫师都没见到,就死了。”

“死在了自己人的手里。”

男人起身,抚了抚身上的衣服,王琳凯这才看清,那是几百年前的正装,他在学校的历史书上见过。

“你是不是很好奇我为什么要救你?”男人没有看王琳凯,而是走近窗边,拨开了窗帘的一丝缝隙。“几百年了,穿过湿地也就只有你一个人,你看到了,也就不能让你走了。”

男人放下窗帘,把阳光隔绝,走近王琳凯,居高临下的看着他“我一个人在这里呆了几百年,也有些无聊。”

一道无形的剑气横在王琳凯颈边
“所以,你有趣么。”

王琳凯一下子有些手足无措,在男人说话的过程中,他甚至做好了被杀掉得准备,却没成想选择题变成了问答题。

慌乱中,他伸手指了指自己的头发。

王琳凯能看到男人的脸上一瞬间出现了迷茫,眼睛里写着疑惑。男人伸出手,摩挲着王琳凯的头发,另一只手摸上他的脸,强迫他转过头来,数着他满头的小辫子。

过了不久,男人就放开了他,王琳凯能感觉到颈边的威胁消失了,男人还是微微皱着眉头,伸手把王琳凯从地上拉起来“你叫什么名字?”

“王琳凯”,他拍了拍衣服,抖掉身上的灰。

男人眨了眨眼,想转过身去。却在半路停下,他听到王琳凯的疑问。

“那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王琳凯对上男人的视线,强迫自己露出笑容。

殊不知这比哭还难看的笑在男人眼中是多么的滑稽。男人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东西,单手扶着脖颈活动了几下,笑出了声。

“朱星杰,叫我J.zen。”


大概是预热的一章,这篇文不会太长,走向大概不会太轻松

下章开始就是勇者小琳和百年巫师小酒的同居生活了。(๑•̀ㅂ•́)و✧

评论(2)

热度(30)